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付費、辦證、買保險 多倫多准Uber上路

加拿大多倫多市政府16日核發了Uber在加拿大取得的第一份營業執照;多倫多市府並為Uber擬訂相關的新條例。(路透)

加拿大多倫多市政府16日核發了Uber在加拿大取得的第一份營業執照;多倫多市府並為Uber擬訂相關的新條例。(路透)

2016/08/20 2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Uber的合法化問題在全球爭議不斷;加拿大多倫多市政府16日突破紛擾,核發了Uber在加拿大的第一份營業執照,多倫多市府表示,會在8月底前開始對個別的Uber司機展開文件審查並核發執照。

《中央社》報導,Uber自2012年開始在多倫多推出線上叫車服務,也開始了與計程車業者和多倫多市府的衝撞及紛擾;2015年6月多倫多計程車業者團體聯合控告Uber非法經營,2015年9月30日多倫多市議會表決通過將Uber納入市府規管條例;今年5月3日多倫多市議會通過相關方案,對Uber提出具體要求,同時放寬過去約束傳統計程車業者的部份規定。

多倫多市府已於16日下午發出了Uber在加拿大取得的第一份私營交通公司執照,並表示會在8月底前開始對個別的Uber司機展開文件審查並核發執照。多倫多市府為Uber擬訂的新條例,包括每趟車程必須加收加幣0.3元(新台幣約7.4元)的「市府費」、要和目前計程車的起跳費相同、Uber司機要向市府申請營業許可證、要為乘客購買相關保險、允許傳統計程車業者使用手機應用程式及採取動態定價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