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央視移花接木換五星旗 港媒:保存13億人玻璃心

巴西里約奧運出包不少,中國女排奪金頒獎時,又掛出錯誤的五星旗,中國央視巧妙地移花接木,換上正確的國旗。(圖取自《立場新聞》)

巴西里約奧運出包不少,中國女排奪金頒獎時,又掛出錯誤的五星旗,中國央視巧妙地移花接木,換上正確的國旗。(圖取自《立場新聞》)

2016/08/21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里約奧運出包不少,中國女排奪金頒獎時,又掛出錯誤的五星旗,中國央視巧妙地移花接木,換上正確的國旗,港媒說,「成功保存中國13億人民的玻璃心」。

香港《立場新聞》報導,中國女排在決賽以3比1力克塞爾維亞,時隔12年奪下金牌,對中國來說原本是十分雀躍的事,沒想到在頒獎典禮上,又掛了錯誤版的中國國旗─應尖角朝向大星的4顆小星,變成了平行排列。

報導稱,央視對該錯誤顯然「有備而來」,在重播新聞畫面時,巧妙地移花接木,換上正確版國旗,中國網友紛紛大讚毫無違和感、「神修復」等,直說這種做法「很央視」。

報導指出,中國奧運代表團早在奧運開幕後就向里約奧委會抗議國旗出錯,奧委會也道歉並趕工製出新國旗,之後賽事也使用正確的中國國旗,沒想到女排頒獎時,又掛出錯誤國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