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備戰東京奧運觀光潮 日本將推終極一卡通

日本已開始積極宣傳2020東京奧運。(資料照,歐新社)

日本已開始積極宣傳2020東京奧運。(資料照,歐新社)

2016/08/28 14: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本屆里約奧運精彩落幕,2020年的東京奧運已讓許多民眾相當期待,不少人提前開始規劃行程。身為科技與觀光大國的日本,為了讓前來觀賞奧運的外國遊客暢通無阻,將推出包含飯店、交通工具、體育館一票解決的終極一卡通。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備戰4年後的東京奧運,日本結合科技與觀光產業實力,屆時只要外國遊客透過網路登錄個人資料,取得專屬的顧客ID碼,並在預約住宿、賽事門票時便可使用此ID,接著在入境日本後購買電子貨幣卡,再利用各地設置的機器將ID碼與金錢存入卡片中。

之後,無論是到車站、體育館或飯店,只要將卡片放置在機台上即可使用,還會用母語顯示出路線、緊急災害訊息等內容,並同步發送到手機上,可說是相當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