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金山高房租無力負擔 記者自願改當「遊民」

舊金山租金高昂,前記者海恩斯(Kristin Hanes)自願當了4個月「遊民」。(圖擷自網路)

舊金山租金高昂,前記者海恩斯(Kristin Hanes)自願當了4個月「遊民」。(圖擷自網路)

2016/08/30 1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舊金山租金高昂,很多中低收入者必須拿出3分之1或甚至更多收入用於租房。一名前記者海恩斯(Kristin Hanes)就因無力負擔高房租,又累積了債務,乾脆自願當起「遊民」。她將家當放到出租倉庫、過著每天以車為家的生活4個月,想不到省下的租金讓她償還了債務,甚至還有了一點存款。

海恩斯將她的經歷寫進部落格裡,標題為「為什麼我在舊金山自願性成為無家可歸的遊民(Why I Became Intentionally Homeless in San Francisco)」文章,指出自己原本就跟一般女孩一樣,大學畢業,原本在KGO廣播電台擔任全職記者,租著每個月要付1800美金(約新台幣5萬7000元)的超小套房,但是她卻存不了錢、負債還一直增加,讓她覺得非常不合理。

她忍不住將套房退租,家當則放進出租倉庫裡,加入了健身房以便使用免費Wifi與洗澡,過著開始每天以車為家,在不同的露營地過夜的生活。想不到這樣過了前40天,就先付清了3700美金(約新台幣11萬7400元)的負債。

而且,海恩斯和男友會去不同的地方露營,享受大自然、玩得也超開心,「我們在露營地用錫箔紙烤鮭魚、在滿天星斗下彈吉他、喝啤酒」,夜晚還能聽見貓頭鷹的鳴叫聲,或是下雨時聽著打在棚頂上的脆亮聲響。此外,沒有房子也不用再打掃了,他們有了更多時間去健行,走遍了優美聖地。

不過,她也寫道,這4個月的生活對他們而言,畢竟是場「有資本」的冒險,很多遊民是真正只能住在街頭、高速公路下的帳篷內,或躺在人行道上的。她之後仍決定再次租房,跟室友分租船屋。

海恩斯說,「這次經驗讓我發現,其實,我不需要很多東西,就能夠過得很快樂。」而且她認為現在「無債一身輕」的感覺真是太美好了。不過,海恩斯已於今年4月慘遭資遣。

她的特殊經歷引發許多網友熱議,有人認為她跳脫了「舒適圈」,嘗試不同可能;但也有人質疑,她根本不算「遊民」,也不懂真正遊民的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