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媒稱北京、上海平均薪資「43K」 鄉民打臉

中媒統計34個主要城市的平均月薪。(圖擷取自《每日頭條》)

中媒統計34個主要城市的平均月薪。(圖擷取自《每日頭條》)

2016/08/31 1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薪資水準長期停滯,讓年輕人難以忍受,有PTT網友近日在八卦板轉PO中國媒體《每日頭條》數據,這份圖表顯示,中國3大城市北京、上海、深圳,平均月薪已分別來到人民幣9240元(約台幣4.3萬元)、8962元(約台幣4.2萬元)、8315元(約台幣3.9萬元)。

中媒《每日頭條》近日調查「2016夏季求職期平均薪酬城市分布」,將全中國34個主要城市的平均月薪排序製表,最高者為北京的人民幣9240元(約台幣4.3萬元),最低者為吉林省長春市的人民幣5332元(約台幣2.5萬元)。

不過鄉民們看了後,紛紛不以為然的留言表示,「又是平均」、「北京、上海,拿來跟台北、新竹比啊」、「怎不把426全國的城市統計一下」、「這數據只能騙騙沒在中國待過或者平常工作業務沒與中國來往的人」、「9.2快去領高薪,永遠不要回來!」、「這幾年是誰執政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