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意併購德國同業 德銀CEO:歐銀行業必須整併

媒體報導,德意志銀行有意與德國商業銀行合併,德銀執行長克萊恩(John Cryan)表示,併購德國同業並非選項,但認為歐洲銀行業須進行更多整併,才能創造更大獲利。(彭博)

媒體報導,德意志銀行有意與德國商業銀行合併,德銀執行長克萊恩(John Cryan)表示,併購德國同業並非選項,但認為歐洲銀行業須進行更多整併,才能創造更大獲利。(彭博)

2016/08/31 21:42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媒體報導,德國市值最大的德意志銀行有意與市值第2大的同業德國商業銀行合併,德銀執行長克萊恩(John Cryan)表示,併購德國同業並非選項,但認為歐洲銀行業須進行更多整併,才能創造更大獲利。

德國「經理人」雜誌網路版報導,德銀過去曾考慮與德國商業銀行合併。報導說,德銀已考慮各種選項,包括與德國商業銀行合併,不過報導也提到,目前德銀內部並不看好這樣的想法能夠付諸實行。

受此影響,週三德國商業銀行股價一度大漲近4.6%,德銀股價則上漲3.9%。

德銀傳出與德國商業銀行併購的消息,主要因為2家銀行的營運狀況都出現問題。

德銀上個月公布今年第2季的淨利,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98%,獲利大幅下滑,加上投資人擔心德銀的資本部位,以及該行因不當行為遭罰款140億美元(約4468億台幣),今年以來該行市值已蒸發逾40%。

德國商業銀行的情況也好不到哪去,8月初該行警告,今年的營收可能面臨進一步下滑壓力,導致股價重挫8%。

針對合併傳聞,克萊恩週三在一場德國銀行業會議中表示,與市值較小的德國同業合併並非選項,也不會在德國尋求合作夥伴。

但克萊恩指出,歐洲銀行業最好建立一個聯盟,才能統一資本市場,結束銀行之間的地區主義。他還呼籲,歐洲銀行業之間須進行更多併購,以創造更大的利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