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可口可樂工廠驚見古柯鹼 重達370公斤

法國南部1間可口可樂工廠在哥斯大黎加寄來的濃縮柳橙汁裡發現一大批古柯鹼,讓外媒引發可口可樂曾傳摻入古柯鹼的聯想。(彭博)

法國南部1間可口可樂工廠在哥斯大黎加寄來的濃縮柳橙汁裡發現一大批古柯鹼,讓外媒引發可口可樂曾傳摻入古柯鹼的聯想。(彭博)

2016/09/01 22:05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可口可樂真的摻入了古柯鹼?法國南部1間可口可樂工廠在從哥斯大黎加寄來的濃縮柳橙汁裡,發現一大批古柯鹼。

據《路透》、《BBC》報導,這批古柯鹼重達370公斤,是法國查獲過最大批的古柯鹼,市值約5000萬歐元,將近台幣18億,被檢察官形容「是份非常糟糕的驚喜。」法國海關去年也在1艘開往英國的船隻上查獲裝載250公斤毒品。

被查獲的工廠位於法國南部瓦爾省的市鎮西格(Signes),法國調查單位目前已排除掉工廠員工涉案的可能性,正在追緝這批毒品的來源。

美國亞特蘭大藥劑師彭伯頓(John Pemberton)在1886年發明了可口可樂。《紐約時報》、《BBC》指出,據信古柯葉(Coca leaves)的萃取液是可口可樂在19世紀的最初原料,此說法被可口可樂公司否認,也始終未獲得證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