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習會再談台灣問題 習近平要美恪守一中反台獨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3日晚間與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會面時重申,中國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路透)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3日晚間與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會面時重申,中國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路透)

2016/09/04 08: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最大經濟合作論壇「20國集團」(G20)將於4至5日將在中國浙江省杭州市召開G20領導人第11次峰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3日晚間與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會面時重申,中國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闡述中國在台灣、涉藏、人權等問題上的原則立場。他表示,中國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努力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爭取國家和平統一的前景。希望美方恪守一個中國政策和中美3個聯合公報原則,以實際行動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中美合作大局。

《新華社》稱,在台灣議題上,歐巴馬對此說,美方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沒有改變,「反對任何尋求台灣獨立的做法」,美方承認西藏是中國的一部分。

不過,美國白宮國安會亞太資深主任康達先前就說,他期待歐習會時,中方會主動提起台灣和兩岸議題,歐巴馬會如既往重申美國遵守3公報和台灣關係法的一個中國政策,美國的利益是希望看到兩岸穩定持續,台海雙方要做出貢獻繼續維持情勢的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