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昆蟲冰淇淋」好特別 女記者採訪吞下蚱蜢...

老闆利用許多種高蛋白質的昆蟲作為食材,像是蟋蟀、蚱蜢、麵包蟲等灑滿在冰淇淋上,提供給民眾試吃。(圖擷取自紐約時報)

老闆利用許多種高蛋白質的昆蟲作為食材,像是蟋蟀、蚱蜢、麵包蟲等灑滿在冰淇淋上,提供給民眾試吃。(圖擷取自紐約時報)

2016/09/05 16: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有許多食品業者主打創意料理來吸引顧客,冰淇淋在口味上也不斷推陳出新,但你吃過「昆蟲冰淇淋」嗎?在美國曼哈頓地區有間冰淇淋行動車,利用許多種高蛋白質的昆蟲作為食材,像是蟋蟀、蚱蜢、麵包蟲等灑滿在冰淇淋上,提供給民眾試吃。《紐約郵報》記者蘿絲娜(Elizabeth Rosner)說,蟋蟀和麵包蟲口感其實並不賴,但吃到了「蚱蜢」還是讓她吐了出來。

《紐約郵報》報導,這間「Van Leeuwan Artisan Ice Cream」的老闆歐尼爾(Laura O'Neill),推出「昆蟲」系列冰淇淋後,也吸引了不少消費者前來嘗鮮。從冰淇淋中可以清楚的看見牠們的觸鬚、翅膀與立體的雙眼,每隻的大小就像拇指一樣大。歐尼爾說,全球有2億人口把昆蟲當食物,牠的蛋白質更比肉類來的健康!也有不愛吃甜食的大學生慕名而來,但卻因此愛上了蟋蟀的口感,更說「寧願選擇蟋蟀勝於巧克力」。

記者蘿絲娜為了採訪工作,於是選擇了淋上蜂蜜的「蚱蜢冰淇淋」,她鼓起勇氣先嘗試了上面的麵包蟲,更形容昆蟲口感很「爆漿」,接著吃到蟋蟀時,更令她驚訝的說:「不敢相信我竟然享受這個酥脆的口感」。蘿絲娜愛上了昆蟲的味道,她接著挑戰體積龐大的蚱蜢,但還是讓她忍不住吐了出來。蘿絲娜說蚱蜢的翅膀太硬,而且口感有點奇怪,下次還是選擇巧克力或鮮奶口味就好。

《紐約時報》記者蘿絲娜吃到「蚱蜢」時,因口感太怪而吐了出來。(圖擷取自紐約時報)

《紐約時報》記者蘿絲娜吃到「蚱蜢」時,因口感太怪而吐了出來。(圖擷取自紐約時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