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塑膠瓶」是寶貝... 從「喜愛的玩具」看出全球貧富不均

在印度,有個家庭的孩子最喜歡的玩具是「塑膠瓶」。(圖擷取自business insider)

在印度,有個家庭的孩子最喜歡的玩具是「塑膠瓶」。(圖擷取自business insider)

2016/09/05 18: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世界各地都有著貧富不均的問題,瑞典慈善基金會(Gapminder)派出攝影師,到全球各地拍攝不同的國家、地區和家庭背景的孩子,發現較富裕國家的孩子,玩得不外乎是常見的樂高積木或洋娃娃;而相對較落後的偏鄉地區,有孩子則是把塑膠瓶、輪胎當作最喜愛的玩具,從孩子們的玩具中可以看得出國家的貧富差距。

綜合媒體報導,在聯合國(UN)過去的《世界貧窮人口比率》報告中,以每日收入不足2美元的標準統計作為貧窮人口調查,結果發現大部份所得較低的人民集中居住在西非、中非、南非,以及中美、南美、中亞、南亞等區域。

在印度,有個家庭的父親一個月賺29美元(899台幣),而孩子最喜歡的玩具是「塑膠瓶」。在中非的蒲隆地(Burundi),居民大多以務農維生,交通不便、欠缺開發。當地家庭也是月入29美元(899台幣),孩子最愛的玩具是「乾燥玉米」。位於南非的辛巴威(Zimbabwe),因通貨膨脹在2015年放棄了國幣,宣布35萬兆辛幣可以兌換1美元,顯見當年金錢有多麼不值錢。當地家庭成人月入34美元(1054台幣),孩子玩具是用「自製的紙球」。

相對於較貧窮的地區,在已高度發展的美國,不論是經濟、文化、政治都牽動著全球的命脈,好一點的家長月收入可達到4650美金(14萬4150台幣),孩子有著整套的棒球標準配備。在社會福利舉世知名的國家瑞典,父母享有長期帶薪產假、醫療補助、失業保障、養老金等等福利,孩子的教育更是從小學到大學所有學費全免,而孩子的玩具是全套樂高積木組合。

瑞典慈善基金會發現,不同經濟狀況的家庭擁有不同慰藉,玩具是其中之一。有些有錢人家的孩子看不上眼的東西,對樂天的貧民孩子來說,卻是最喜愛的玩具。他們推出了「Dollar Street」計劃,希望藉由深入全球數十個國家,拍攝當地人生活與經濟狀況,希望透過照片引起全世界的反思。

在美國,孩子最喜愛的玩具是整套的棒球配備。(圖擷取自business insider)

在美國,孩子最喜愛的玩具是整套的棒球配備。(圖擷取自business insid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