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張G20神對照圖 讓你秒懂國際情勢變化!

時政諷刺網站 《Dispropaganda》在臉書上發布貼文,透過一張「神對照圖」,讓人一眼就能看懂過去一年來的國際情勢變化。(圖擷取自臉書Dispropaganda)

時政諷刺網站 《Dispropaganda》在臉書上發布貼文,透過一張「神對照圖」,讓人一眼就能看懂過去一年來的國際情勢變化。(圖擷取自臉書Dispropaganda)

2016/09/05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政諷刺網站《Dispropaganda》今(5)日在臉書上發布貼文,透過一張「神對照圖」,讓人一眼就能看懂過去一年來的國際情勢變化,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出,在去年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上,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ğan)與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相談甚歡,而在今年的G20高峰會裡,卻是與過去相反,反而是艾多根與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在角落竊竊私語,歐巴馬則被晾在一旁。

土耳其在去年因為擊落俄羅斯戰鬥機,引發兩國關係緊張。俄羅斯更指控土耳其的動機,是為了保護該國和伊斯蘭國(IS)之間的石油交易,更稱艾多根次子比拉爾.艾多根(Bilal Erdogan)是整個石油走私網絡的幕後黑手。艾多根駁斥這段說法,並拒絕向俄國道歉,引起俄國回以經濟制裁。

艾多根對於俄國的身段也逐漸放軟,而土耳其與美國目前的關係,更是降至冰點。土耳其因為在今年7月時發生的流產政變受到歐美國家的譴責,對於美國不願交出涉嫌發動政變的土耳其意見領袖葛蘭(Fethullah Gulen),艾多根則暗指這場政變是由美國在背後操控。

然而現在,俄、土兩國已重修舊好,並同意恢復每年規模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3.1兆)的雙邊貿易目標。對俄羅斯而言,與土耳其重修舊好,能讓更多建設計畫運行,包括價值200億美元的天然氣管與在土耳其建造核電廠的合約。對土耳其經濟而言,對俄貿易及俄國觀光客帶來的營收也至關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