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巴馬撥9000萬美元 助寮國清除未爆彈

美國總統歐巴馬承諾將提供寮國9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8億元),計畫將在3年內協助寮國處理未爆彈。(美聯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承諾將提供寮國9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8億元),計畫將在3年內協助寮國處理未爆彈。(美聯社)

2016/09/06 2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戰結束後已41年,但美軍遺留在寮國的未爆彈至今僅清除不到1%,8000萬枚的未爆彈,讓寮國每年有約50人因誤踩而殘廢甚至死亡。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今(6)日拜訪寮國,並承諾將提供寮國9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8億元),計畫將在3年內協助處理未爆彈。

綜合媒體報導,當時越戰爆發,美軍為了切斷越共補給路線,於1964年到1973年間,在寮國投下400萬顆100磅、500磅、2000磅不等炸彈,及幾千萬顆集束彈,至今仍有約8000萬枚未爆彈未被清除,幾乎遍地都是。寮國政府沒有能力處理龐大的未爆彈,只要誰發現未爆彈,無論上學途中、屋裡或田間,恐懼永遠跟隨。戰後寮國至少兩萬多人因殘餘砲彈傷亡,半數是小孩,處處可見斷手斷腳、炸傷雙眼者。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今日抵達永珍參加東南亞國協相關會議,成為首位訪問寮國的在位美國總統。歐巴馬本週向寮國民眾演說時,預計將承認未爆彈藥對寮國發展、農業與觀光業造成的有害影響。

美國國會自2010年令政府撥出至少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元),用以清除未爆彈藥,隨後美國提供給清除未爆彈與協助受害者的資金逐年增加。美國國會今年也撥出1950萬美元(約新台幣6.1億元),而歐巴馬這次訪寮國並承諾將提供寮國9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8億元),也是首度有美國總統公開承認美國有責任的付出更多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