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體制崩壞? 脫北者較去年同期大增15%

南韓統一部指出,今日公布今年1至8月入境脫北者人數較去年同期增加15%,是自從2011年底金正恩政權上台後首度明顯增加。(路透)

南韓統一部指出,今日公布今年1至8月入境脫北者人數較去年同期增加15%,是自從2011年底金正恩政權上台後首度明顯增加。(路透)

2016/09/07 0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統一部今日公布今年1至8月入境脫北者人數,共有894人,較去年同期增加15%,是自從2011年底金正恩政權上台後首度明顯增加。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2009年入境南韓的脫北者曾高達2914人,隨後因北韓加強邊境管制以及對脫北行為祭出嚴厲懲罰,使得2011年脫北者人數減至2706人,之後逐年下滑,至去年下降至1276人。而今年隨著國際社會加強對北韓的制裁力度後,許多北韓外派員工紛紛脫逃,北韓駐英公使太永浩也投奔南韓。

南韓政府人士指出,「移民型脫北者」意即為為了尋求更好生活機會的脫北者,此類型脫北者較以往增多,南韓統一部數據指出,2001年前表示自身在北韓屬於中上生活水平的脫北者僅23.5%,2014年後該數據則提升至66.8%,顯示北韓中上階層人民也希望尋求更好的生活機會,而並非是以往因貧困生活而脫北,有觀點指出,象徵了金正恩體制不穩因素正逐漸擴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