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亞洲民主人權發展 歐巴馬演講舉台灣為例

歐巴馬在演講中以台灣為例,強調民主與人權在亞洲的蓬勃發展。(美聯社)

歐巴馬在演講中以台灣為例,強調民主與人權在亞洲的蓬勃發展。(美聯社)

2016/09/07 1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卸任前夕再訪亞洲,結束了為期2天的中國杭州G20峰會後,在6日轉往寮國參訪。他在對寮國人民發表演講時,提到人權的發展與重要性,甚至以台灣為例,強調民主與人權在亞洲國家的蓬勃發展。

歐巴馬在演講中談到包括歷史、經濟、教育、人權等多個面向的問題。在提到人權議題時,歐巴馬表示,他相信維護人權能夠讓一個國家更加強盛、成功。

歐巴馬說,「我們宣揚人權,不代表我們是一個完美的國家,也不是要其他國家照著我們的方式來做,因為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道路要走。」但他強調,人權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權利,即使是在亞洲,也有像日本、南韓和台灣等民主政體,讓民主與人權得以開枝散葉。

歐巴馬不但是首位到訪寮國的現任美國總統,更允諾提供28億台幣,援助寮國清除自越戰以來留下的未爆彈。越戰期間美國在寮國投下共400萬顆100磅、500磅、2000磅不等炸彈,及幾千萬顆集束彈,至今仍有8000萬枚未爆彈尚未清除,每年造成50人因誤踩導致傷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