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座頭鯨保育奏效 多數族群脫離瀕危名單

美國聯邦當局將大多數座頭鯨的族群從瀕危物種單除名。(法新社)

美國聯邦當局將大多數座頭鯨的族群從瀕危物種單除名。(法新社)

2016/09/07 2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指出,經過數十年的保育,熊貓已從瀕危物種(Endangered)的名單除名,改列為易危物種(Vulnerable)。現在又傳好消息,美國聯邦當局將大多數座頭鯨(Humpback whale)的族群從瀕危物種單除名。

根據《衛報》報導,過去50年,國際社會禁止商業捕鯨魚,鯨魚數量逐年增加,日前美國國家海洋漁業局(NMFS)表示,分布在全球14個水域的座頭鯨族群中,有9個族群數量有明顯的回升,座頭鯨不再被視為瀕危物種,不過仍有4個族群處於瀕危名單中,另1個則列入受威脅名單。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主管漁業的助理局長索貝克(Eileen Sobeck)表示,這是非常成功的保育消息,在海洋的環境中,座頭鯨和其他種類的鯨魚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

報導指出,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和美國國家海洋漁業局於2015年將全球的座頭鯨重新劃分成14個族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