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因洪災求外援 南韓提供援助可能性極低

北韓北部地區近日發生嚴重洪災,官方向外求援。(法新社)

北韓北部地區近日發生嚴重洪災,官方向外求援。(法新社)

2016/09/19 15: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北部地區近日發生嚴重洪災,造成上百人死亡、近400人失蹤,還有數十萬災民無家可歸,北韓政府邀來9個亞洲國家的駐北韓代表,希望各國能積極協助。不過南韓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今日指出,有鑑於目前的朝鮮半島局勢,南韓提供援助的可能性很低。

北韓先前曾舉行會議,邀來蒙古、越南、印尼、印度、柬埔寨、馬來西亞、伊朗、巴基斯坦、寮國等9個亞洲國家的駐北韓代表,希望上述國家能協助北韓重建災區。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南韓統一部今日舉辦記者會,發言人鄭俊熙指出,緊急救助的國際性原則一般來說是受害國家先提出請求,若該國家未提出請求就不率先提供援助,此舉是國際慣例。鄭俊熙表示,目前北韓未針對洪災向南韓提出相關請求,預計日後也不會提出,不過針對目前兩韓緊張情勢,就算北韓請求援助,南韓會協助救災的可能性也很低。

鄭俊熙強調,北韓官方在人民遭受洪災時,還將巨額經費投入核試驗,對災情袖手旁觀,因此針對洪災,追究北韓政權的責任才是首要任務。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指出,針對目前兩韓緊張情勢,就算北韓請求援助,南韓會協助救災的可能性也很低。(圖擷取自韓聯社)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指出,針對目前兩韓緊張情勢,就算北韓請求援助,南韓會協助救災的可能性也很低。(圖擷取自韓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