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巨蟒吞20公斤羚羊 消化不良被脹死

身長6公尺的巨蟒實屬罕見,但是吞下一頭重約15-20公斤藍牛羚的牠未能順利消化獵物。(圖擷自Youtube)

身長6公尺的巨蟒實屬罕見,但是吞下一頭重約15-20公斤藍牛羚的牠未能順利消化獵物。(圖擷自Youtube)

2016/09/22 17:14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在印度西部的古吉拉特邦(Gujarat)朱納迦縣(Junagadh),有頭身長6公尺的巨蟒吞下一整頭羚羊,腹部鼓漲的牠躺在路邊,試圖消化這隻超過胃容量的獵物。

《路透》、《印度時報》報導,吉爾納(Girnar)野生動物保護區野生動物保護區接獲村民通報,有頭吞下獵物的巨蟒躺在地上,肚皮大大隆起的牠非常不適。據報導,這頭6公尺的巨蟒吞下的是一頭藍牛羚,重約15-20公斤,巨蟒似乎無法消化牠的獵物,而且無法動彈。

據報導,在消化過程中,這頭巨蟒可能因消化藍牛羚的腳蹄時受傷;此外,牠可能在過程中受到干擾,因此牠試圖反芻這頭大羚羊。

《印度時報》指出,通常一頭巨蟒可以輕易吞下這類的獵物,但是牠們得花上24-48小時消化。如果在這段時間被其他掠食者或是人類打擾,巨蟒就會反芻牠的獵物。《路透》則說道,藍牛羚的體型對巨蟒來說過大,對爬行類動物而言,消化一頭哺乳類動物得費九牛二虎之力。

據《路透》,巨蟒已經獲救並接受觀察。「森林協助管理員」(Assistant Conservator of Forest)的堤拉拉(S.D. Tilala)表示,「待牠消化羚羊、肚皮消風後,我們就把牠放回野外。」但根據《印度時報》,當局表示,體長6公尺的巨蟒雖然罕見,「可惜牠就這麼死了。」

相關影音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