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中論壇中方促日表態「不支持台獨」 日已讀不回

第十二屆東京-北京論壇於東京舉行,中方代表數度促日本政府表態不支持台獨;不過對此日本方並沒有做出任何回應。圖為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路透)

第十二屆東京-北京論壇於東京舉行,中方代表數度促日本政府表態不支持台獨;不過對此日本方並沒有做出任何回應。圖為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路透)

2016/09/27 2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27)日第十二屆東京-北京論壇於東京舉行,會議中台灣問題也成為中日安保領域的焦點,中方代表數度提醒日本,不要讓台灣問題成為中日之間的困擾,更督促日本政府表態不支持台獨、且不與台灣發展變相關係;不過對此日本代表並沒有做出任何回應。

據《聯合新聞》報導,中國軍事科學院中美房務關係研究中心前主任、少將姚竹雲就說,因為民進黨上台後拒絕承認九二共識,使中國非常關注日本對台灣政策的變化,尤其是2015年4月美日防衛指針修正後,中國非常關切日本在兩岸潛在防衛衝突中的角色。

中國國際戰略研究基金會學術委員會主任張沱生更表示,台灣涉及中國核心利益,中國沒有任何讓步餘地,雙方為了防止台灣問題成為重大摩擦,日本應表達不支持台獨,不與台灣發展變相關係。

不過對此日方並沒有針對台灣問題回應,反而質疑外界無法判別中國和平崛起與武力崛起的差別,此舉已造成權力平衡被破壞;中方則回嗆稱過去美日中權力關係才不平衡,中國明顯弱小,為什麼中國實力壯大就是失去平衡,更有中國學者直言中日關係緊張才是東北亞最大的危險,勝過其他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