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魯比歐提台灣旅行法案 解除台高層官員訪美限制

美國參議員魯比歐今天提出「台灣旅行法案」,要求解除所有台灣高層官員訪美的限制,允許所有台灣高階官員入境美國。(美聯社)

美國參議員魯比歐今天提出「台灣旅行法案」,要求解除所有台灣高層官員訪美的限制,允許所有台灣高階官員入境美國。(美聯社)

2016/09/28 00:35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27日報導〕美國參議員魯比歐今天提出「台灣旅行法案」,要求解除所有台灣高層官員訪美的限制,允許所有台灣高階官員入境美國,所有台美高層官員可在國務院與五角大廈等美國官署會晤。

共和黨籍眾議員夏波與民主黨籍的薛曼,已於9月15日在眾院提出「2016台灣旅行法案」,要求美國行政部門解除長期對美台高階官員與軍事將領互訪的不合理規定與限制。

魯比歐提出的法案指出,「自台灣關係法制定以來,因為美國自身法令中對於台灣高層訪美的限制,台灣與美國始終缺乏有效的溝通,顯著地阻礙了台美關係的發展。」因此,「美國政府理應當促進美國與台灣之間所有層級的互訪。」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會長陳正義在新聞稿中表示,決定誰可以踏上美國領土的應該只有美國本身,在北京的共產黨領導人不應有置喙餘地。

夏波與魯比歐的提案需要兩院通過,總統同意才能成為法律,而總統可以有否決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