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人發現!NASA:木衛二疑似有水噴泉跡象

木衛二的表面大體光滑,那些顯眼的縱橫交錯的紋路,是由低淺的地形所造成,科學家一直認為木衛二底下有液態水,這次的發現又替其佐證。(NASA)

木衛二的表面大體光滑,那些顯眼的縱橫交錯的紋路,是由低淺的地形所造成,科學家一直認為木衛二底下有液態水,這次的發現又替其佐證。(NASA)

2016/09/28 1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日前宣布,在「木衛二」有驚人發現,由於木衛二被認為有機會發現生命,NASA的宣告讓人議論紛紛。

木星的一顆衛星木衛二,又稱為「歐羅巴」(Europa),被認為在冰層底下存在著大量的液態水海洋,是科學家尋找地球外生命的重點星球;在台北時間27日凌晨2點,NASA宣布一項有關木衛二的重大發現,宣稱透過哈伯太空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的觀測顯示,發現木衞二表面疑似存在水蒸氣噴流現象。

木衞二的體積比月球略小,主要由矽酸鹽巖石構成,過去一直認為木衛二的海洋被封鎖在至少數公里厚的冰層底下,但如果這個水蒸氣噴射現象屬實的話,除了進一步證明冰層底下有液態水外,也意味著將來可以不需要鑽過幾公里深的厚冰層,就可以研究木衛二的海洋與尋找可能的生命。

科學家一直在尋找在太陽系中,除了地球以外有無星球也存在的生命,包含火星、木衛二(歐羅巴)、土衛二(恩克拉多斯,Enceladus)土衛六(泰坦,Titan),都是被認為是尋找地外生物的重點星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