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跑步想偷懶? 中國學校跑道裝打卡機

防止學生跑步偷懶,學校在跑道裝設定點打卡機,讓學生大喊「吃不消」。(圖取自《澎湃新聞》)

防止學生跑步偷懶,學校在跑道裝設定點打卡機,讓學生大喊「吃不消」。(圖取自《澎湃新聞》)

2016/09/28 1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學生跑步老是偷懶怎麼辦?中國廣東東莞理工學院城市學院將實施「陽光跑步計畫」,為防止學生偷懶,校方在跑道裝設定點打卡機,讓學生大喊「吃不消」。

綜合媒體報導,東莞理工學院城市學院將在中國十一長假後實施該跑步計畫,要求大一、大二男學生每週至少要跑2次1000公尺,女學生每週2次800公尺,還出動打卡機監督學生,為此共投下38萬人民幣(約178萬台幣)。

學校將打卡機設立在跑道外圍,有2組分別位於2個相對位置,1組共有10個機器。學生在跑步前,要在打卡機輸入學號、拍攝大頭照,簽到後開始跑步,跑到對角線的打卡機後再簽到。因機器內設置相關數據,可透過打卡時間辨別學生在跑步或走路,若走路數據將會中斷。

該校體育教學部主任邢紅林表示,這個系統不要求跑很多次或多快,但若平時沒按規定跑,想一次跑完,系統裡的成績也會取消,如果學生達不到跑步次數,體育成績恐不合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