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人犯罪案暴增 南韓濟州檢警人手嚴重不足

本月17日,一名濟州島女子在教堂祈禱時,被一名中國男子(見圖)持刀殺害。(資料照,歐新社)

本月17日,一名濟州島女子在教堂祈禱時,被一名中國男子(見圖)持刀殺害。(資料照,歐新社)

2016/09/28 2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免簽證入境政策,長期以來濟州島為中國客的熱門觀光地,但也導致當地中國人犯罪案件激增,但檢警人手卻嚴重不足,應濟州居民要求制定對策,濟州警察廳最快在年底將設立「外事科」,專門處理外籍人士犯罪案件。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濟州警察廳現外語特召警察有17人,包括中文10人、越南語4人、英語2人及日語1人,但因中國客蜂擁導致犯罪案件激增,會中文的警察及檢察官人手嚴重不足。

濟州市民團體「濟州經濟正義實踐市民聯合」日前指出,標榜國際安全城市的濟州島現有8400名非法滯留者,「正淪落為國際犯罪城市」,要求有關部門制定對策,目前正敦促警方設立外事科。

濟州島當局回應,最快在今年底、最慢在明年初,將會在濟州島警察廳設立外事科,現在37名處理外事業務警力將增至49人。另外目前濟州島警察廳也每週對現場調查的警員進行基礎中文教育。

濟州島地方檢察廳檢察長金漢洙也說,雖然外國人犯罪只佔犯罪總體約2%,但進行口譯和禁止出境等業務需要很多人手,檢方目前任用10名口譯人員,「但有必要將具有外語能力的檢察官和調查官優先部署在濟州」。

本月17日,一名濟州島女子在教堂祈禱時,被一名中國男子持刀殺害;9日則有一名濟州島的餐廳老闆娘遭中國客毆打。因頻傳中客犯罪事件,南韓有輿論要求當局檢討免簽入境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