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口和百事可樂贊助96健康組織 引發公眾質疑

可口可樂公司和百事公司在近5年內,贊助了96間健康組織,引發公眾質疑。(路透)

可口可樂公司和百事公司在近5年內,贊助了96間健康組織,引發公眾質疑。(路透)

2016/10/11 03:38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可樂是許多人的最愛飲品,但是否有害健康一直頗具爭議。根據美國的最新研究,可口可樂公司和百事公司在近5年內,贊助了96間健康組織,引發公眾質疑。

美國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執行這項研究,並將成果發表於《美國預防醫學期刊》( Americ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Medicine ) 。

研究發現, 兩大可樂公司在2011年至2015年間,至少贊助了96間健康組織,其中有12間接受兩邊的金錢,1間收了百事可樂的現金,83間拿了可口可樂的資金。

令人震驚的是,美國糖尿病協會(ADA)和青少年糖尿病基金(JDRF)兩大健康機構,都在接受贊助的名單之列。

另外,美國國立衛生研究(NIH)、美國紅十字會(ARC )和美國營養學會(AND)都是兩大可樂公司的贊助對象。

主導研究的波士頓大學人員安隆(Daniel Aaron)表示,他不相信這些組織收了錢之後,還能保持中立客觀,沒有心存偏頗。

研究共同作者、波士頓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席格(Michael Siegel)則指出:「我們很驚訝,看到許多健康團體收了可樂公司的錢,對於減少可樂攝取的公共政策默不作聲,例如可樂稅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