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終止敘利亞衝突 美俄停火協議後首度會談

為終止敘利亞衝突,多邊外交會談15日在瑞士洛桑召開。(歐新社)

為終止敘利亞衝突,多邊外交會談15日在瑞士洛桑召開。(歐新社)

2016/10/16 0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敘利亞阿勒坡(Aleppo)自美國與俄羅斯停戰協議失效後,當地人民就再度遭受戰火轟炸之苦。為終止敘利亞衝突,多邊外交會談今天(15)日在瑞士召開,這是自從10月初,華府停止與莫斯科有關重啟破裂的停火談判以來,首度召開會談。

綜合媒體報導,敘利亞內戰已持續長達了5年,這項會議試圖以外交途徑來解決敘利亞問題,將於15日在瑞士洛桑(Lausanne),16日在英國倫敦舉行為期兩天的會談。外媒指出,這是即將離任的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召集的會議,也可能是敘利亞和平前景的最後一個機會。

除了美國國務卿凱瑞和俄國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之外,與會代表還包括約旦、土耳其、埃及、卡達、伊朗、伊拉克和沙烏地阿拉伯等國外長。不過,即使會談召開在即,拉夫羅夫仍然先澆冷水,對於會談是否能夠出現突破,表示不抱太大希望。俄國媒體昨日也引述拉夫羅夫的談話說,他對最近的外交努力沒有「特別的期待」。

不過,隨同凱瑞前往瑞士的高級官員向媒體指出,這次會談目的在探索終止衝突的想法,而不在尋求立即的突破。

俄國外長拉夫羅夫對於會談是否能夠出現突破,表示不抱太大希望。(路透)

俄國外長拉夫羅夫對於會談是否能夠出現突破,表示不抱太大希望。(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