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2議員宣誓辱中 傳北京下令拔議員資格

梁頌恆、游蕙禎被控宣誓時侮辱中國,傳北京政府下令拔除兩人議員資格。(法新社)

梁頌恆、游蕙禎被控宣誓時侮辱中國,傳北京政府下令拔除兩人議員資格。(法新社)

2016/10/18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青年新政」準議員梁頌恆、游蕙禎在宣誓就職時,不但拿出「香港不是中國」的旗幟,更將中國讀為「支那」。傳北京當局將下令拔掉兩人議員資格,阻止他們進入立法會。

根據港媒報導,包含梁、游等5名議員,遭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裁定宣誓無效,但只要願意重新宣誓仍能保持議員身分。但梁、游的行為惹火中國官方。傳北京已擬定策略取消兩人議員身分。

首先,會由北京政府先譴責兩人違反一國兩制,施壓兩人主動辭職,接著再由港府分別以,一:違反《宣誓及聲明條例》,以兩人拒絕或忽略做出誓言,取消兩人議員資格;二:違反參選立法會提名表聲明中所提及的「擁護《基本法》,保證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之聲明;三:由特首執行中央政府所發出的命令,因為根據《基本法》,行政首長須執行中央政府就《基本法》所發布之指令。

資深建制派人士指出,梁、游兩人的行為等同公開宣揚港獨,踩到一國兩制的紅線,北京政府決定強勢處理,將此視為打擊港獨的指標性行動。

游蕙禎。(彭博社)

游蕙禎。(彭博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