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動手術 這個寶寶「出生」兩次

美國德州一名懷孕16週的女子伯默產檢時,醫師告訴她,在寶寶的骨骶尾部分長有「骶部畸胎瘤」。(圖擷取自騰訊網)

美國德州一名懷孕16週的女子伯默產檢時,醫師告訴她,在寶寶的骨骶尾部分長有「骶部畸胎瘤」。(圖擷取自騰訊網)

2016/10/22 0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德州一名懷孕16週的女子伯默(Margaret Boemer)一如往常地去做產檢,但醫生卻告知她,在寶寶的骨骶尾部分長有「畸胎瘤」(Teratoma)。伯默在兩難的情況下,接受了一名醫師的建議,先是剖腹替這名嬰兒做手術,手術完成後,再讓她繼續留在伯默體內待成長完全後再度剖腹出生。

據《CNN》報導,美國醫學院權威之一貝勒醫學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兒科和婦產科手術副教授卡斯(Dr. Darrell Cass)表示,「骶部畸胎瘤」是胎胚發育中在尾骨骶尾部分長出的「畸胎瘤」,多數屬於良性。這種畸胎瘤雖然常在新生嬰兒中看到,不過它仍然很罕見,尤其女嬰為多。

其他醫生皆建議伯默應「終止懷孕」,但卡斯卻表示願意替寶寶做手術。手術大概花了5小時,由於寶寶的腫瘤過大,必須開出一個巨大的切口,先是把她取出,身體有八成曝露在空氣中,做完切除手術後再放回伯默體內,最後再把子宮縫回,整個過程卡斯形容為「一個奇蹟」。

伯默在手術後度過了剩下的懷孕期,而她懷的原本是對雙胞胎,在懷孕初期痛失其中一胎,所幸另一個寶寶「Lynlee Hope」手術成功已剖腹出生。不過在第8日還需再接受一次手術,去除之前無法切除的部分腫瘤。在數周後,「Lynlee Hope」目前已漸漸康復與家人團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