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發表演說 公布總統上任百日施政計畫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於當地時間22日在賓州蓋茨堡(Gettysburg)發表演說,揭露他當選總統後的頭1百天施政計畫。(路透)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於當地時間22日在賓州蓋茨堡(Gettysburg)發表演說,揭露他當選總統後的頭1百天施政計畫。(路透)

2016/10/23 08: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只剩下倒數半個月的時間,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於當地時間22日在賓州蓋茨堡(Gettysburg)發表演說,揭露他當選總統後的頭1百天施政計畫,諸如創造就業機會、廢除總統歐巴馬的健保與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等政見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在45分鐘的演說中提到,在他當選總統的100天內,他要大刀闊斧改革,如抑制非法入境、廢除總統歐巴馬的醫療改革、修憲限制國會議員任期、禁止國會及白宮官員離職5年內轉任說客與禁止外國說客為美國選舉籌款。

且川普還說到,未來10年內將為美國創造至少2500萬個職位,並取消支付聯合國氣候變遷計畫的數十億美元經費,把省下來的錢整修美國的供水和環境基礎設施。另外,還有重新談判或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和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等協定。

之所以川普要在蓋茨堡進行重大演講,是因美國前總統林肯於1863年11月19日在蓋茨堡發表歷史著名的政治演說,川普也引用林肯當時的名言,要以「民有、民治、民享」的新政府取代齷齪的華府政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