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計前嫌 鮑威爾宣布挺希拉蕊

美國前國務卿鮑威爾25日宣布,將在總統大選中支持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圖為鮑威爾與希拉蕊2014年9月3日共同出席一場活動。(路透)

美國前國務卿鮑威爾25日宣布,將在總統大選中支持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圖為鮑威爾與希拉蕊2014年9月3日共同出席一場活動。(路透)

2016/10/26 17:58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籍前國務卿鮑威爾25日在紐約長島的一場貿易商會的活動上表示,他支持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入主白宮,還批評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不適合當總統。

根據活動主辦單位以及與會者的轉述,鮑威爾當眾透露將把票投給希拉蕊與讚揚希拉蕊的領導能力與從政經驗,同時不忘直言批評川普,還列舉川普並非最佳候選人的諸多項理由,像是沒經驗以及對支持者發表有損美國與盟邦情誼的言論。

身陷電郵門醜聞的希拉蕊曾把鮑威爾拖下水,指稱是在鮑威爾的建議下才使用私人伺服器收發公務郵件,令鮑威爾相當不滿,認為希拉蕊企圖把電郵門怪罪到他頭上。如今鮑威爾宣布在總統大選中支持希拉蕊,顯然是一大轉變。

四星上將與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出身的鮑威爾,是共和黨總統布希第一任期時的國務卿,也是美國有史以來首位非裔國務卿。這並非鮑威爾首度支持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她在2008年總統大選時就宣布支持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歐巴馬,而非同黨總統候選人麥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