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億萬富豪下場比慘的? 《富比士》分析原因

媒體觀察,習近平上台後,中國富豪的風險加劇。(美聯社)

媒體觀察,習近平上台後,中國富豪的風險加劇。(美聯社)

2016/10/27 1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錢也要有命花!但是,多位中國億萬富豪的下場卻不是如此,經常調查及統計全球富豪的《富比士》雜誌分析,擁有數十億身價的中國富豪,在習近平上台後,被控內線交易及行賄的風險狂飆,多人被捕入獄,只能在牢裡數錢。

《富比士》專欄作家克里·多蘭(Kerry Dolan)整理2012年以來被重擊的中國富豪做分析,如惠生工程華邦嵩,在2014年被控受賄並於隔年定罪;有「中國巴菲特」之稱的復星國際集團主席兼創辦人郭廣昌,去年12月10日被以「協助調查」貪污案為由,遭執法人員上銬從飛機上帶走,去年,復星集團資產縮水13億美元,他在中國百大富豪榜跌到第 22名。

還有1位億萬富翁周成建今年1月失蹤1週,原因沒有對外公開,但他旗下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飾股價在過去1年跌了30%,自此從中國百大富榜中除名。

電子產品零售商黃光裕因受賄等罪被判14年徒刑,他在2006年是中國首富,現在也還名列在中國百富榜,但重點是,他在牢裡數錢。

最慘的是曾在2005年名列中國第八富豪的大連實德集團創辦人徐明,因牽扯到薄熙來,在習近平大鬥薄熙來的過程中,遭到關押,被傳去年12月死於監獄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