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擋中資收購半導體大廠 背後疑是美國?

中資收購德國半導體企業愛思強,卻突然擋下交易案,有外媒報導指出,是受到美國情報機關提供的訊息影響。(路透)

中資收購德國半導體企業愛思強,卻突然擋下交易案,有外媒報導指出,是受到美國情報機關提供的訊息影響。(路透)

2016/10/27 1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資福建宏芯投資基金(FGC)以6.7億歐元收購半導體設備大廠愛思強(Aixtron),原本上月通過的德國政府,最近卻撤回核准令,推測是國安疑慮才急擋下來。有外媒報導,擋下這筆交易與美國情報機關有關。

根據《德國之聲》引述德媒《商報》報導,中資收購愛思強的計畫引起美國情報機關的注意,美國情報機關直接向德國政府聯繫,指出愛思強的產品也可以有軍事用途,才讓德國政府阻擋這起收購案。德國經濟部在週三表示,外國情報機關提供的訊息,的確在評估過程中發揮作用,但拒絕透露消息來源。

有關於這起收購案,過去德國專業財經類雜誌《Capital》就曾經撰文指出,這起收購案不是一個普通的收購案,背後還有更多的故事,能夠看見有中國政府運作的痕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