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崔順實「小白臉」惹禍 引爆閨密干政風波

崔順實身邊還有一名密友,就是前韓國擊劍國手高永台(Ko Young-Tae),也是這次「閨密干政」曝光的關鍵人物。(圖片取自(Korea Time))

崔順實身邊還有一名密友,就是前韓國擊劍國手高永台(Ko Young-Tae),也是這次「閨密干政」曝光的關鍵人物。(圖片取自(Korea Time))

2016/10/31 1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朴槿惠閨密崔順實仰仗特殊關係介入國家事務,還挪用南韓兩大財團公款、介入公司營運,引發南韓社會群情激憤。韓國媒體更爆料,崔順實身邊還有一名密友,就是前韓國擊劍國手高永台(Ko Young-Tae),他也遭到檢方調查,韓媒指高永台是崔順實的「小白臉」,也是這次「閨密干政」曝光的關鍵人物。

韓國時報》(Korea Time)報導,高永台在29日晚間主動前往韓國檢察機關接受訊問,時間長達40個小時,高永台在上週六回家後,隔天又被傳喚。不過,韓國檢察機關並未對外公布這次訊問的細節。

崔順實涉嫌強迫三星、現代、LG等53家大企業捐款750億韓元(約22.4億台幣)給「Mir財團」與「K-Sports體育財團」等兩家基金會。《韓國時報》指出,高永台被懷疑管理由崔順實在韓國及德國成立的兩間空殼公司「The Blue K」和「Widec Sports」,接著操作挪用「Mir財團」與「K-Sports體育財團」的基金。

現年40歲的高永台曾是擊劍國手,他在1998年曼谷亞運會時奪得金牌,退休後轉戰商場。高永台與崔順實「非比尋常」。

《韓國時報》引述一名目擊者、以及友人指稱,高永台退休後首爾南部的夜店工作,並在那時認識崔順實。一名自稱與高永台共事男子在一家韓國廣播電台中爆料,高永台靠著外貌賺了很多錢,「我認為崔順實是高永台最親密的客戶之一,僅管他們倆有20歲的差距。」崔順實現年約60歲。

高永台在2008年靠著崔順實的贊助,踏入時尚圈,推出他的配件品牌「Villomillo」。《韓國時報》指出,朴槿惠在2013年攜帶高永台的包包後,讓他的品牌聲名大噪,也因此吸引到很多客戶。

高永台把一名男子介紹給崔順實後,獲得崔順實重用,也讓高永台與崔順實的急轉直下。高永台曾向當地廣播電台「JTBC」爆料,崔順實最大的喜好是審閱總統演講稿,「JTBC」事後追查,發現某部平板電腦有總統的演講稿,也因此挖出修改總統演講稿的大新聞。

26日人還在德國的崔順實否認是該台平板電腦的主人,更稱平板電腦是高永台的,「我根本不會用平板電腦。」

南韓總統朴槿惠閨密崔順實仰仗特殊關係介入國家事務,引發南韓社會群情激憤。(資料照,法新社)

南韓總統朴槿惠閨密崔順實仰仗特殊關係介入國家事務,引發南韓社會群情激憤。(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