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崔順實遭爆搞垮韓進海運 因「只」捐10億韓元

南韓「閨密門」風波越演越烈,有報導引用議員爆料,指出今年8月破產的韓進海運,也是崔順實搞垮的,而且主因是「只」捐給崔順實的基金會10億韓元。(美聯社)

南韓「閨密門」風波越演越烈,有報導引用議員爆料,指出今年8月破產的韓進海運,也是崔順實搞垮的,而且主因是「只」捐給崔順實的基金會10億韓元。(美聯社)

2016/11/03 1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南韓「閨密門」風波越演越烈,有關當事人崔順實的各種傳聞也頻頻被爆出,今(3)日有報導引用議員爆料,指出今年8月破產的韓進海運,也是崔順實搞垮的,而且主因是「只」捐給崔順實的基金會10億韓元(約台幣2800萬元),崔順實覺得太少心生不滿,挾怨報復。

根據《韓國時報》報導,有議員指稱韓進海運在今年8月申請破產保護,主因是本來大力支持的政府與主要債權銀行,在三月時態度徒生轉變,讓韓進海運措手不及,一時之間找不到銀行借貸,資金周轉不開,最後才被債務壓垮,宣告破產,還讓全球航運業一陣大亂。

報導指出,政府與銀行相繼抽手的原因,正是崔順實在扮演這隻「看不見的手」,而崔順實為什麼要搞垮韓進海運?主因是崔順實手下的2個基金會總是會接受韓國各大企業的捐款,而且各大企業的捐款總和已達千億韓元,崔順實在從中中飽私囊;韓進海運上次捐款時,捐了10億韓元,輸給銷售額比韓進海運小的公司,例如LS集團就捐了15億韓元,CJ集團也捐了13億韓元,斗山集團也捐了11億。

除了影響各國航運業外,韓進集團會長趙亮鎬也被迫辭去平昌冬季奧運籌組委員會主席職務;對上述的爆料,南韓當局則一概否認,表示這些指控毫無根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