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拉蕊若當選 安倍明年2月將訪美?

有日媒報導,如果希拉蕊當選總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可能會在明年2月赴美舉行兩國首腦會談。圖為今年9月二人在出席聯合國大會時,在紐約進行會談。(路透)

有日媒報導,如果希拉蕊當選總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可能會在明年2月赴美舉行兩國首腦會談。圖為今年9月二人在出席聯合國大會時,在紐約進行會談。(路透)

2016/11/04 15: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將由誰出任,本月就會揭曉。現在有消息傳出,如果由希拉蕊勝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在明年2月訪美,成為最先與新美國總統會談的外國元首。

日本《共同社》報導,根據日美關係消息人士及美國民主黨相關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已在研究,如果希拉蕊當選美國總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最快將在明年2月赴美舉行日美首腦會談,希望在希拉蕊掌權後,立即鞏固日美同盟,並針對中、俄與北韓進行討論。如果確定成行,日本可能會是最先與「希拉蕊總統」舉行會談的外國元首。

不過,美國總統大選戰局是誰當選還很難說,加上日本明年1月日本眾院也將解散,並且新任美國總統上任後,外交行程安排還是未知數,種種政治因素讓安倍這趟訪美計畫仍充滿變數。如果美國總統最後由川普當選,有分析也指出,日本將參考過去有關日美同盟的發言,採取較謹慎的應對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