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女防相拒絕川普 不為駐日美軍多掏錢

針對川普競選時提出會要求日本為駐日美軍增加負擔,日本女防相稻田朋美表示拒絕,稱日本已經承擔夠多了,不會多掏錢。(美聯社)

針對川普競選時提出會要求日本為駐日美軍增加負擔,日本女防相稻田朋美表示拒絕,稱日本已經承擔夠多了,不會多掏錢。(美聯社)

2016/11/13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準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競選期間曾表示,將要求日本為駐日美軍支付更多經費,否則會撤出軍隊,日本女防相稻田朋美表示拒絕,稱日本已經承擔夠多了,不會多掏錢。

綜合日媒報導,鷹派的稻田朋美於今年就任日本防衛大臣,11日記者會對於川普競選時曾提出將要求日本增加負擔駐日美軍的經費,她認為,目前的日本負擔的經費已經夠了,沒有必要再增加。

媒體追問若就職後,川普真的要求日本增加經費,稻田朋美說,這是假設問題,無法回答。而川普要求增加負擔經費,對於日本是否是增加自衛能力的契機,稻田認為,這是一個思考的機會。

今年度,針對日本全國79個駐日美軍設施,日本政府負擔約1920億日元(約573億台幣)經費,美國則支付約5860億日元(約1749億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