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會川普任務重大 要扭轉他對TPP想法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美國時間17日傍晚將與美國準總統川普在紐約會面。(法新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美國時間17日傍晚將與美國準總統川普在紐約會面。(法新社)

2016/11/17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美國時間17日傍晚將與美國準總統川普在紐約會面。據透露,安倍希望能改變川普對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想法,由於若無法成功,恐打亂日本的對中國戰略,影響到長期政策方向,安倍將為此「竭盡全力」。

川普高舉著保護主義大旗當選美國總統,明確表態反對TPP。據《共同社》報導,安倍將努力說服川普改變對TPP的想法,告訴他TPP自由貿易圈的形成對美國有利;另外也將嘗試強化美日同盟,提醒若美軍在亞洲的力量減弱,北韓及中國的野心恐傷害美國利益。川普競選期間說,將要求日韓等盟國全額負擔美軍在亞太駐軍的支出,否則考慮撤軍。

《共同社》指出,安倍能否改變川普對TPP的態度,可能直接影響日本政權運作的方向,若TPP無法生效,恐打亂日本的對中戰略;另外,安倍與川普能否就美日同盟達成共識,對安倍的外交策略是否成功也具象徵意義。

與美國關係緊密的日本工商界,也高度關注安倍與川普的會面。日本商工會議所主席三村明夫表示,如果川普完全遵照競選政見施政,對日本來說情況會很嚴峻,但川普上台後立刻改變對「歐巴馬健保」的強硬態度,顯見精明的商人會改變想法,期待川普能繼續修正他的政策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