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生誤將鋼釘打錯腳 病患動彈不得

右腳受傷的Ravi到醫院接受手術治療,最後被動手術的卻是左腳。(圖擷自Hindustan Times)

右腳受傷的Ravi到醫院接受手術治療,最後被動手術的卻是左腳。(圖擷自Hindustan Times)

2016/11/22 1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4歲的Ravi因右腳腳踝受傷,到醫院接受手術治療,但當他從手術恢復室中醒來時,卻發現石膏被打在左腳上!Ravi的爸爸表示,手術過程中因施打了麻藥並且面部朝下趴在手術台上,因此Ravi無法意識到被動手術的竟然是沒有受傷的左腳。

《印度斯坦時報》報導,一頭霧水的Ravi接受完手術以後,將自己被「烏龍治療」的左腳拍照傳給父母,經由父母連繫主治醫生以後,醫生除了道歉以外,也表示會將左腳的鋼釘和石膏取下,並且完成右腳的治療。然而,Ravi的父母再也不信任這家醫院決定將他轉院,不過,院方為了怕他們把這樁醫療疏失案件外傳,對病例文件動了些手腳。

德里醫學委員會(DMC)因媒體報導此案件,對該院的外科醫生提起訴訟,整起案件的調查已經結束,目前正在等候法院宣判結果。院方聲明,已對相關的醫生提出停職處分,並且對內展開徹底的檢討。

Ravi由於這次的醫療疏失,造成兩隻腳都受傷,除了要重新接受手術治療以外,還要進行物理治療。他現在幾乎無法移動,更沒辦法靠自己走出戶外。不僅是日常生活大受影響,也讓他無法如期應考正在進行中的會計考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