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91歲壽司之神 連10年獲米其林3星

有「壽司之神」稱號的日本料理店「數寄屋橋次郎」店長小野二郎。(圖片截取自網路)

有「壽司之神」稱號的日本料理店「數寄屋橋次郎」店長小野二郎。(圖片截取自網路)

2016/12/01 1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7年東京米其林指南將在明日發布,但名單已在網路上率先公布。有12家餐廳拿下米其林評價最高的3星,其中有幾間店連續10年獲得3星榮譽,包括有「壽司之神」稱號的日本料理店「數寄屋橋次郎」店長小野二郎,他曾被法國名廚Joel Robuchon說,他做的壽司是全世界最好的。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小野二郎7歲時就開始以料理為技能工作,39歲時在銀座開自己的第一家店「數寄屋橋次郎」,現在小野二郎已91歲高齡,仍然每天在做壽司,全日本最好的米只賣給他,因為只有他能夠調理,做出完美的壽司醋飯。

小野二郎還曾被當作記錄片《壽司之神》的主角,「數寄屋橋次郎」因為店長小野二郎打響名號,世界各地的饕客慕名而來,其中不少是名人。據《蘋果日報》報導,他平日都戴上手套保護雙手,對壽司非常尊重,他更堅持不將壽司擺放超過3秒。有人研究過他做壽司時有用腰力,加上手指力,才能做出完美的飯糰,更將他這套技術稱作「次郎流」。

要吃到壽司之神的壽司不太容易,每個月1號才能預約下個月的訂位,可委託酒店代訂,但是需要支付10000日圓(約新台幣3000元)的訂金。午餐和晚餐收費標準相同,每人30000日圓(約新台幣9000元),包含20道菜,吃不夠可額外加點,但必須另外收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