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鈔後領不到薪水民眾暴動!印度銀行乾脆關大門

印度新德里(New Delhi)銀行外不少民眾焦急等候領薪,其中不少人因擔憂心薪水蒸發,寧可翹班也要排隊領錢。(圖擷自印度斯坦時報)

印度新德里(New Delhi)銀行外不少民眾焦急等候領薪,其中不少人因擔憂心薪水蒸發,寧可翹班也要排隊領錢。(圖擷自印度斯坦時報)

2016/12/01 1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廢鈔政策雖立意優美,但因配套措施規劃不完全,導致風波不斷。今(1)發薪日,數以千計的勞工因害怕領不到薪水,寧願翹班也要在銀行前排隊,但廢鈔後造成現金嚴重短缺,不少銀行都拿不出錢供民眾提領,乾脆大門深鎖,造成當地嚴重暴動。

據《印度斯坦時報》報導,新德里 (New Delhi)銀行外不少民眾焦急等候領薪,其中不少人因擔憂心薪水蒸發,寧可翹班也要排隊領錢。當地警方表示,密拉特(Meerut)市分行外民眾被告知現金目前無法供應後,氣到打爆櫃檯的玻璃窗,更有民眾毀壞銀行內的擺設,現場一片狼藉。

全印度銀行雇員協會(The All India Bank)表示情況正在失控中,目前資金短缺最快紓困日也要到本月10號才得以解決。

在現金短缺的困境下,大城市不少銀行最高提領額度定在1萬元盧比(約新台幣5000元),遠遠少於政府所規定的每人每週可提領2萬4000元盧比(約新台幣1萬2000元)

;更有些分行更限縮每人額度在4000盧比(新台幣近2000元),讓不少民眾沮喪不已。

有民眾說:「我是全家唯一的經濟來源,現在我領不到錢,我一家人該怎麼過活?」,也有民眾向人承租店面但現在因為領不到錢付不出租金,恐遭店主終止租賃契約。廢鈔後遺症讓領不到錢的民眾怒氣衝天,霸占道路進行示威活動,餘波難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