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金正恩擁16條秘密地道 1小時可運3萬兵突襲南韓

被南韓識破的地道設備均屬簡陋,沒有通風口,也沒有支撐的結構。(擷取自《每日星報》)

被南韓識破的地道設備均屬簡陋,沒有通風口,也沒有支撐的結構。(擷取自《每日星報》)

2016/12/05 1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傳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手下擁有16條尚未被發現的軍事地道通往南韓,「一條地道每小時可以運送一個步兵師跨越邊界」,向南韓展開襲擊行動。

根據英媒《每日星報》報導,南韓政府截至目前發現了4條由北韓通往南韓的隧道,更傳有超過16條地道仍未被發現,其中地道入口可能設在非軍事區,並用廢棄礦坑等設施偽裝而成。

報導指出,1名南韓邊防守衛受訪時表示,考量到出入口的隱密性,這些地道被設計成略向北邊傾斜,讓雨水朝向位於北韓境內的入口排去。據悉,北韓當局把許多隧道口塗上煤塵,偽裝成廢棄煤礦,但這個區域並不產煤,而是堅硬的花崗岩盤。

「想像一下,一小時可在地下運送高達3萬名士兵跨越邊界」該南韓邊防守衛說,「而且這些地道可能在地下逾百米處,恐長達50公里。」

報導稱,最近一條地道是在1990年被發現,深度高達地下145公尺。據悉,上世紀發現的4條地道結構上都非常簡陋,高度跟寬度僅有2公尺長,也沒有通風口及結構支撐的設置。不過有消息傳出,尚未被發現的隧道可能鋪有電氣系統、儲存武器的區域、休息睡眠區等,甚至設有鐵路供高速運輸。

遭南韓發現的軍事地道。(擷取自《每日星報》)

遭南韓發現的軍事地道。(擷取自《每日星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