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再把台灣視為國家 中學者嗆:關閉駐美大使館

中國學者表示,蔡川通電將加深中國政府對川普的擔憂。(美聯社)

中國學者表示,蔡川通電將加深中國政府對川普的擔憂。(美聯社)

2016/12/05 14: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當選人川普與總統蔡英文的一通電話,讓台美中的三角關係再度成為熱門話題,國內外媒體、專家和學者也紛紛表達看法。上海復旦大學國際事務研究所副所長沈丁立表示,如果川普再把台灣視為一個國家,那應該關閉駐美大使館。

英國《衛報》就蔡川通話一事訪問中國學者意見,沈丁立表示,他對川普與蔡英文通電10分鐘一事感到非常憤慨,「如果川普繼續將台灣視為一個國家,我們應該與他切斷聯繫。」他怒嗆:「我不知道中國政府會怎麼做,但如果是我的話,我會關閉駐美大使館。」

中國人民大學外交政策專家時殷弘認為,從一通電話就斷言未來的走向實在言之過早,「但我認為風暴已經逐漸在可見的範圍內形成,這絕對不是一件好事。」他還提到,中國政府就如同其他國家一樣,還不是很了解川普的性格與他未來政策的走向,「但兩人通電這件事,毫無疑問會加深中國對川普的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