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郵:川蔡熱線早有安排 台灣早在通話名單上

美媒今指出,川蔡通話是策畫已久的安排,也反映了鷹派幕僚建議川普一開始就對中國採取強硬的態度。(美聯社)

美媒今指出,川蔡通話是策畫已久的安排,也反映了鷹派幕僚建議川普一開始就對中國採取強硬的態度。(美聯社)

2016/12/05 1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2日互通電話,卻遭外界解讀為「犯了菜鳥的錯誤」,恐因此激怒中國,但有美媒今指出,川蔡通話是策畫已久的安排,也反映了鷹派幕僚建議川普一開始就對中國採取強硬的態度。

根據《華盛頓郵報》分析,川蔡2日的熱線,是雙方幕僚規劃已久的成果,甚至早在共和黨初選期間,川普幕僚就已經開始規劃對台政策。川普交接團隊國安顧問葉望輝表示,上月8日川普當選後,立即要求幕僚安排一份與外國領袖通話的名單,而「台灣早就列在上頭了」,據了解,川普聽取完相關簡報後,也預料到這通電話後續會引發的反應與衝擊。

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主任羅曼(Walter Lohman)也表示,川蔡通話是有計畫性的,雖然電話是蔡英文打的,但實際上卻是雙方經過協議所做出的決定。因此,有知情人士透露,為了淡化衝擊,川普及幕僚都向外界稱川蔡熱線只是例行道賀。

另外,國務院前官員格瑞尼爾(Richard Grenell)也指出,所有的國家元首通話都是經過良好的策劃,川普與蔡英文通話也僅在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通話後兩周。他強調,通話中未討論政策,所有參與者都深知「一中原則」。格瑞尼爾也說,過去兩黨總統所做的事情,川普不見得會做,因為「他深知華府的傳統對我們的外交未必有利」。

相關連結詳見《華盛頓郵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