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偷專找貪官下手 中國多名縣官破財還丟官

中國一名縣官龔紅勇於2011年間遭竊人民幣60萬元,但因那筆錢是賄款,他在報案時只敢說被偷了1萬多元,但之後隨著盜竊的集團落網,多名涉及貪污腐敗的地方官員也被牽扯出來。(圖擷自觀察者網)

中國一名縣官龔紅勇於2011年間遭竊人民幣60萬元,但因那筆錢是賄款,他在報案時只敢說被偷了1萬多元,但之後隨著盜竊的集團落網,多名涉及貪污腐敗的地方官員也被牽扯出來。(圖擷自觀察者網)

2016/12/10 0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名縣官於2011年間遭竊人民幣60萬元(約新台幣280萬元),但因那筆錢是賄款,他在報案時只敢說是損失人民幣1萬多元,但之後隨著盜竊的集團落網,多名涉及貪污腐敗的地方官員也被牽扯出來,期間甚至涉嫌關說、更改盜竊集團的供詞,但最終仍難逃被揭發的命運。

綜合媒體報導,河南平輿縣原常務副縣長龔紅勇因犯受賄罪,於近日被判有期徒刑3年6個月、罰金人民幣20萬元,因為他在擔任平輿縣常務副縣長期間,收受湖南某房產公司的董事長屈東森行賄60萬元,該筆鉅款於2011年10月間被由王勝利等人所組成的盜竊集團從龔的住處偷走,事後龔因心虛,僅向警方表示自己被偷了幾條菸和1萬多塊人民幣。

盜竊集團於2012年的年底落網後,王勝利聲稱他作案前都會反覆踩點,所盜竊的官員多半「有問題」。龔感覺事跡會敗露,才趕忙聲稱自己被竊走的是2、30萬元的現金,但此事已引發河南省委巡視組關注,在要求紀委調查後發現,王勝利等人所犯下的竊案中,也有其他的縣級領導,且案件的被盜金額都有對不上的狀況,其中中共正陽縣原縣委書記趙興華、西平縣原縣委書記張金泉都曾多次「關切」盜竊案件,甚至託關係竄改盜竊集團的供詞。

但紙終究包不住火,龔紅勇等3人於2013年到2014年間先後被查,其中龔紅勇於上月被依受賄罪判有期徒刑3年6個月、罰金2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