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人權日 美歐籲中國釋放政治犯

美國、歐盟都發聲明呼籲中國釋放政治犯。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歐盟都發聲明呼籲中國釋放政治犯。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法新社資料照)

2016/12/10 1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世界人權日,美國和歐盟今天(10日)都就中國人權問題發表聲明,呼籲中國盡快釋放政治犯。

《衛報》報導,中國人權情況越來越惡化,過去一年中,有約250名律師和維權人士被警察拘捕,被稱為是習近平「向法治宣戰」,自習近平2012年上任以來,中國對言論自由、維權律師、宗教人士等異議份子大規模打壓。

美國和歐盟發表聲明,呼籲中國應立即釋放被拘留的人士,讓他們保護及行使自己和他人的人權。歐盟聲明中也提到,「在過去一年中,我們對言論自由與集會自由的惡化感到極度不安。我們同樣關注所有中國維權人士和他們的家庭。」

美國駐中國大使鮑克斯(Max Baucus)也發聲明表示,他非常關注被拘留的中國律師,中國對待這些人的方式,讓人質疑中國的法治體制。他也強調,中國的人權方針直接影響美中的雙邊關係,其他國家的人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喝彩,但中國的得主劉曉波至今仍被監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