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印度廢鈔? 委國將終止最大額鈔票流通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宣布,將於下週三起禁止國內最大面額鈔票100玻利瓦流通。(法新社)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宣布,將於下週三起禁止國內最大面額鈔票100玻利瓦流通。(法新社)

2016/12/12 2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為打擊黑錢於日前宣布廢除大鈔;而在委內瑞拉,其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也在今(12)日簽署緊急命令,將在週三(14)起禁止國內最大面額鈔票100玻利瓦(約新台幣319元)流通。

綜合報導指出,馬杜洛指控國際「黑手黨」在哥倫比亞等國,以此面額紙鈔進行走私洗錢,導致委內瑞拉境內的商品短缺,因此決定廢除100玻利瓦紙鈔,打擊邊境猖獗的走私活動。而政府同時也準備推出新紙鈔,面額是現行流通貨幣的200倍,民眾有10天的時間可以兌換新鈔。

不過這項宣布也引發反對者批評,指10天根本無法完成換鈔作業,且委內瑞拉自從油價大跌後爆發經濟危機,國內通膨嚴重,這種做法會令委國貨幣流動性不足,讓社會因沒有錢用,導致經濟陷入癱瘓。

委國政府同時也準備推出新紙鈔,面額是現行流通貨幣的200倍。(法新社)

委國政府同時也準備推出新紙鈔,面額是現行流通貨幣的200倍。(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