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擬將「霾」列自然災害 專家:荒唐!

一到冬天就霧濛濛的北京市,打算將把霾當作自然氣象災害。(法新社)

一到冬天就霧濛濛的北京市,打算將把霾當作自然氣象災害。(法新社)

2016/12/13 2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霾害嚴重,其中一到冬天就霧濛濛的北京市,打算將把霾當作自然氣象災害,不少專家學者對此提出質疑,直指這是荒唐的決定,此舉還可能讓污染者逃避責任。

綜合媒體報導,今年5月,北京市人大常委會首次審議《北京市氣象災害防治條例》,其中第二條將霾列為氣象災害,擬明確訂定一旦遇到霾害,將依法進行交通管制、停班課等措施。11月底進行第2次審議,而目前該草案尚未通過。

中國資深環境法專家呂忠梅指出,上述條例「十分荒唐」,如果將霾列為氣象災害,那幾乎所有環境污染都可以納入自然災害。

中國科學院大氣物理研究所研究員王自發說,不可將霧和霾混在一起,他認為,霧是自然災害,但霾是人為造成,若把霾定位成自然災害會引發混亂。

另外一觀點認為,將霾列入自然災害,會為污染製造者提供一個逃避的理由,讓其可「依法脫責」。

《新唐人》指出,北京在治霾政策鬧出不少爭議,2014年,當時的北京市長王安順曾向中國國務院承諾,若到2017年北京霧霾還是嚴重,就「提頭來見」,但尚未兌現承諾就被調離該職位。

北京市霾害嚴重。(法新社)

北京市霾害嚴重。(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