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表情符號翻臉? 川普會科技大老獨缺推特

川普今天與科技領袖會面,卻沒找平時最愛用的推特。(彭博)

川普今天與科技領袖會面,卻沒找平時最愛用的推特。(彭博)

2016/12/15 15: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超愛在推特上開砲,不過當地時間14日他與美國科技界領袖會面,卻沒有邀請推特,此舉引發科技界聯想,外界質疑這可能是川普的報復行為,因為選舉期間推特曾禁止他用表情符號嗆希拉蕊。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14日在川普大樓會晤科技界大老,他向這些科技界領袖保證,會幫大家做好事情,不過外界更關注他平常最愛用的推特沒有受邀,外媒認為這不是單純忽略推特,而是川普團隊刻意排擠推特。

報導指出,川普在選舉時期,推特曾拒絕讓川普在標籤#CrookedHillary(邪惡的希拉蕊)後方加上表情符號,該表情符號是一個長翅膀的錢袋。

針對外界質疑,川普團隊解釋,沒邀請推特參加會議是因為推特規模太小。據了解,推特市值約138.5億美元,參加會議的公司市值最低的是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的319.2億美元。

今天參與會議的科技公司包括蘋果、Alphabet、Google、微軟、亞馬遜(Amazon)、特斯拉、IBM等。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則因不滿川普允諾遣返非法移民沒有出席,改由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代表。

長翅膀錢袋的表情符號,被推特禁用。(圖擷自VOX)

長翅膀錢袋的表情符號,被推特禁用。(圖擷自VOX)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