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血腥屠殺羅興亞人 翁山蘇姬拒聯合國調查

翁山蘇姬對軍政府迫害羅興亞人不聞不問的處理方式,遭致國際譴責。(資料照,美聯社)

翁山蘇姬對軍政府迫害羅興亞人不聞不問的處理方式,遭致國際譴責。(資料照,美聯社)

2016/12/17 2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境內殘忍血腥鎮壓信奉穆斯林的少數民族羅興雅人(Rohingya),近100萬的羅興亞人被剝奪公民身分,且不得享有基本的醫療服務,生活環境極其惡劣,引起國際強烈譴責。據悉,聯合國監察員欲前往當地調查,卻遭緬甸領導人翁山蘇姬拒絕。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國幾乎每日都接獲來自羅興亞人遭殘忍屠殺、強暴、虐打的報告,近100萬羅興亞人像是生活在現代集中營裡,且被軍事檢查站包圍,無法離開。既沒有最基本的醫療服務,也沒有足夠的食物,在國內飽受虐待及歧視。

緬甸政府軍斷絕國際對於羅興亞人的援助,讓2萬7000名羅興亞人承受不住殘忍的「種族清洗」逃至鄰國孟加拉。聯合國人權事務專員扎伊德(Zeid Raad al-Hussein)批緬甸領導人翁山蘇姬所帶領下的政府「冷血無情」。

緬甸政府駁斥種族清洗之說,且拒絕聯合國進行監察與訪問,扎伊德認為當局若是沒有要隱瞞什麼,為什麼仍不批准進入緬甸調查,在這樣下去恐怕只能做最壞打算。

據悉,因歷史仇恨加上緬甸目前仍有四成的領土是由地方割據政權控制,翁山蘇姬若是與西方人權組織妥協俱進,反而會引來緬甸人民不滿,造成政權動盪。雖聯合國人權事務處已提出進入若開邦(Rakhine state)進行調查,但仍未獲准。

緬甸境內近100萬羅興亞人既沒有最基本的醫療服務,也沒有足夠的食物,在國內飽受虐待及歧視。(資料照,路透)

緬甸境內近100萬羅興亞人既沒有最基本的醫療服務,也沒有足夠的食物,在國內飽受虐待及歧視。(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