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挪「破冰」恢復外交 挪威:支持一中政策

挪威外交部長布倫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面。(圖擷自新浪)

挪威外交部長布倫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面。(圖擷自新浪)

2016/12/19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與挪威19日在北京進行會談,並宣布兩國「破冰」,挪威外長表示,挪威支持一中政策。

綜合媒體報導,在2010年因挪威將諾貝爾和平獎頒給中國異議人士劉曉波,讓中國認為此舉是破壞兩國友好關係,因此要求挪威政府道歉,但在沒有結果後,兩國關係從此「結凍」。

而6年後,挪威外交部長布倫(Borge Brende)在19日到訪北京,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談後,兩國發布聯合聲明,宣布「破冰」,恢復兩國外交關係。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表示,近年來中挪關係嚴重倒退,而雙方深刻反思後達成共識,並於挪威外交部長到訪北京後聯合宣布兩國恢復外交關係。

而挪威外交部長布倫則表示,挪威相當尊重中國的制度,並支持一中政策,將全力避免兩國關係再次受到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