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川通話助外交發展 美媒:是台拓展對外契機

《洛杉磯時報》報導指出,蔡川熱線將是台灣拓展對外關係的契機。(美聯社)

《洛杉磯時報》報導指出,蔡川熱線將是台灣拓展對外關係的契機。(美聯社)

2016/12/20 1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通話後,引起各界關注。美國《洛杉磯時報》(LA Times)最近一篇報導指出,蔡川熱線將是台灣拓展對外關係的契機,尤其是對南向政策的發展,但中國仍是最大的風險因素。

根據《洛杉磯時報》報導,川普和蔡英文通電話,台灣突然看見了希望。目前台灣當局正在努力推動南向政策,期望南亞的印度與東南亞各國,能在商業投資和旅遊關係能更加牢固,同時也尋求與日本拓展經貿聯繫。

報導提到,我國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徐佑典表示,希望台美關係能擴及至區域內的國家,並且運用當前美國的幫助,在亞洲與東南亞的連結。美國前國務院副發言人容安瀾(Alan Romberg)則說,印度看起來是最有希望與台灣發展的地區,而日本則是台灣擴大經貿聯繫的另一個領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政府似乎也很願意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