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柏林恐攻奪12命 司機疑為中東難民

位於德國柏林市中心的耶誕市集遭卡車衝撞,造成12死、48傷的慘劇。(路透)

位於德國柏林市中心的耶誕市集遭卡車衝撞,造成12死、48傷的慘劇。(路透)

2016/12/20 14: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柏林稍早發生重大傷亡事故,一輛卡車衝進市中心的耶誕市集,造成12人死亡、48人輕重傷。當地報導指出,肇事駕駛隨後被捕,初步比對身分後,警方懷疑他是來自中東的難民,於今年初入境德國。

綜合外媒報導,卡車駕駛肇事後試圖逃跑,不過旋即遭警方逮捕,至於副駕駛座上的波蘭籍乘客則當場死亡。消息人士指出,駕駛來自中東,有著與恐攻無關的輕微前科,今年年初以難民身分入境德國。

據悉,兩名德國高級官員稍後向《華盛頓郵報》證實,嫌犯來自巴基斯坦,於今年2月16日入境德國。該名德國官員表示,這起事件恐導致國內反對總理梅克爾的聲浪高漲,德國右派議員普雷茨爾(Marcus Pretzell)更直言這次事件是「梅克爾的死亡」,「德國的良好法治什麼時候會回來?」他問道,「這種偽善何時才會結束?」

另外,極端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稍早聲稱此次攻擊事件出自他們之手,其支持者更在網路上大肆慶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